M.n

来日可期

天堂鸟(十一)

十一



   

段宜恩放开了王嘉尔的手腕,微微后退了一步。

     
“我知道了,那就遵守协议吧。”
      

互不干涉。

      
应付过了ICE的警察后,王嘉尔还是选择了搬到林在范租住的地方,既然演戏,就要演得真实些。

     
“Jackson,这样不累吗。”林在范看着坐在沙发上发呆的王嘉尔,忍不住开口。

      
王嘉尔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长痛不如短痛。”

     
“最可怕的不是拥有后失去,而是错过。”
林在范的目光久久地停留在窗口,像是在回忆什么遥远的事情。

     
“在范哥,你想见见他吗?”

      
林在范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他一定不想见到我。”

     
“不……其实……”其实他早就原谅你了,王嘉尔张了张嘴,没有继续说下去。
     

“是我对不起他。”

      
其实感情这东西,哪有谁对谁错,只有接受不接受,爱不爱罢了。

      
住过来的几天,林在范一直旁敲侧击地打听朴珍荣的消息,王嘉尔当然看得出来林在范不仅仅是出于愧疚,更多的还是对朴珍荣的念念不忘。

     
“你……听听他的声音吧?”王嘉尔试探地拿出手机,观察着林在范的表情。
     

林在范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电话接通的时候,林在范紧张得差点忘了呼吸,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传过听筒,一瞬间激起了以前所有荒诞的回忆。

      
林在范和朴珍荣是朋友,很好的朋友,朴珍荣的性格和林在范几乎完全相反,安静,温和,加上清秀好看的五官,就像是童话里走出的白马王子。
     

可感情却在时间的流逝中一点一点发酵变质,朴珍荣对林在范很好,无微不至,后来林在范意识到自己开始蠢蠢欲动的感情时,下意识的想法就是结束这一段还没有变得一团糟的关系,他开始疏远朴珍荣,甚至眼神中都带着刻意装出的厌恶,身边的女孩也换了一个又一个……

      
年少的心智还不成熟,越是想要保护那个人,却一次一次伤他最深。
     
      
直到毕业聚会那天,喝多了酒的林在范看着就算缩在角落里也被女孩围着的朴珍荣,再也抑制不住隐藏了太久的冲动。

      
林在范不知道那时候怎么狠心到对朴珍荣的眼泪,乞求,挣扎全都无动于衷,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索取。

      
林在范说,我只是测试一下我喜不喜欢男人。
     
      
后来,朴珍荣断了和林在范的一切联系,甚至搬了家,就像心底逐渐长成的参天大树被连根拔起,留下了永远无法填补的巨大伤口,一次一次结痂又被撕开,疼了这么多年。

     
“Jackson?”
     
“是我,珍荣。”
     
“怎么了?”

      
王嘉尔看了一眼身边的林在范,他愣愣地听着扬声器里传出的声音,手指紧紧抓着衣服的一角。

     
“没什么事,就是想和你聊聊天。”
     

“遇到困难了一定要和我说,别忘了,我可是律师。”朴珍荣的语气带着笑意。

      
林在范想起那时候的朴珍荣,笑起来的时候,会眯起眼睛,会可爱地半握起拳头挡住嘴。

     
“在范哥他……”林在范想要阻止王嘉尔继续说下去却已经来不及了,“他在我旁边。”

      
林在范无力地垂下了手,仿佛是等待着判决的囚徒。
     
      
朴珍荣不再说话,却没有挂断电话,王嘉尔忍不住打破了沉默,“珍荣,在范哥他很想你……”

   
    



“你把电话给他。”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朴珍荣终于再次开口,声音听起来没有什么起伏。

 
林在范接过手机的时候,王嘉尔甚至清楚地看到他的手在抖。
 

“珍荣……”
 

林在范关了免提,王嘉尔听不到朴珍荣说了什么,只看到林在范的眼眶一点一点变红,声音也变得颤抖,一遍一遍叫着朴珍荣的名字,一遍一遍说着对不起。
 

放下电话的林在范像是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用手捂着脸,肩膀耸动着。

 
“Jackson,我想见见他,帮帮我。”
 

王嘉尔和朴珍荣谈了很久,可朴珍荣的态度一直很坚决,他说,我永远不可能原谅林在范。

 
“珍荣,给在范哥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越是刻意忘记,越是更加深刻,那些无法释怀的执念,只会把余生留给痛苦。

 
“我先去找你,到时候来接我。”
 

朴珍荣来美国的事情,王嘉尔没有告诉林在范。
 
 
坐在咖啡厅里,朴珍荣一直看着窗外出神,王嘉尔不敢打扰他,只能默默搅着杯子里的咖啡。

 
“Jackson,其实我不恨他,我只是……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什么?”
 

“他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对我做出那种事情……”
 

原来,一切一切的执念,都是因为深爱。

 
“在范哥他,一直爱着你,只是那时候的他不敢承认而已……珍荣,见见他吧。”

 
林在范和朴珍荣,还是在一个陌生遥远的国度再次相遇了。
 

林在范紧紧抱住朴珍荣,好像怀里的人下一秒就会消失,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句话,这么多年压抑在心底的感情和愧疚,在见到朴珍荣的一瞬间就喷薄而出,犹如狂风过境。

 
朴珍荣没有挣扎,眼眶忍着眼泪的酸痛感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他是有多么想念此刻抱着自己的这个男人。
 

“林在范,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朴珍荣的声音抽抽噎噎的,听得林在范手足无措。

 
“你,你别哭,对不起,是我的错,对不起,我真的很想你……”林在范有些语无伦次,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怀里的人,只能收紧手臂,把朴珍荣抱得更紧,“珍荣啊,我爱你。”

 
坚强的外壳一点一点被撕开,所有的痛苦和执着都在这一刻全数变为释怀的眼泪,朴珍荣把头埋在林在范的颈窝里,哭得一塌糊涂。

 
相爱的两个人,总有一天会走到一起,分开的痛苦,漫长的时间,都无法阻止这一场迟来的再次相遇。
 

深爱,又何须多言。
 

林在范对王嘉尔说,为什么你看得明白别人的感情却看不清自己的心呢。

 
在感情里,王嘉尔一直是被动的,没有勇气面对世俗,没有勇气让妹妹因为自己的这段感情也要同样去承受世俗的眼光。

 
王嘉尔看不得两个人明明相爱却还互相猜测对方的心思,就像林在范和朴珍荣,BamBam和金有谦,他告诉BamBam要给自己机会,告诉朴珍荣要给自己机会,到头来却没有给自己一个机会。

 
朴珍荣知道王嘉尔和段宜恩协议结婚的事并没有惊讶,只是告诉王嘉尔别让以后的自己后悔,就像王嘉尔曾告诉BamBam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虽然三个人住在一起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林在范和朴珍荣依然收留着王嘉尔。

 
林在范和朴珍荣会一起做饭,会一起看电影,会一起购物,王嘉尔承认,他是羡慕这种生活的。

 
其实只是不忍心看到家人失望的眼神吧,不然和段宜恩在一起能有什么不可承受的后果呢?不过是多了些不理解的目光,多了些甚至可以无视的指指点点。
 

终于不再钻牛角尖的王嘉尔内心有些动摇。

 
可是段宜恩一定对自己很失望吧。

 
最后先绷不住的,还是段宜恩,接到段宜恩电话的时候,王嘉尔有些意外。

 
“王嘉尔,林在范没你想得那么好。”

 
段宜恩遮遮掩掩的语气听得王嘉尔有些懵,“什么意思?”
 

“我看到他吻了另一个男人,就在街上。”可能是觉得王嘉尔会不信,段宜恩又补了一句,“我亲眼看到的。”

 
王嘉尔愣了一下,明白了段宜恩说的是谁以后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段宜恩你怎么这么傻。”

 
看来,和林在范的这出戏,是演不下去了。

评论(60)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