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

来日可期

天堂鸟(十)




 段宜恩从来不知道原来十几分钟的路可以这么长,紧握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到骨节微微泛白,全身的血液飞速地流动,满脑子想的都是快点见到王嘉尔。

      
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几个红灯,到医院的时候BamBam已经等在了门口。

      
“王嘉尔怎么了?”不用别人提醒段宜恩也知道此刻自己有多慌乱。

      
“今天我们一起出去逛街的时候被人撞到了,从台阶上跌了下来,脚踝骨折,已经处理过了,医生说可以出院静养。”BamBam内疚地咬了咬嘴唇。

      
段宜恩紧皱着眉头,埋头往楼里走,却在病房门口遇见了另一个人。

      
“在范哥,你怎么来了?”BamBam有些惊讶,看了看林在范,又看了看段宜恩。

      
“Jackson打电话要我来的。”

      
段宜恩舔了舔嘴唇,觉得心脏跳动的频率快要承受不住,王嘉尔打电话要林在范,那自己这是算什么?

      
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段宜恩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王嘉尔,他的左脚被石膏固定着,小脸皱着,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我不进去了,不用告诉他我来过。”段宜恩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没办法离开玻璃另一头的人,就连BamBam都看出了那眼神中难以言喻的心疼。

      
“别……进去看一眼吧。”BamBam抓住了转头就想要走的段宜恩,硬是拽进了病房

      
看到段宜恩,王嘉尔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是我叫他来的。”BamBam看了眼沉默的段宜恩,抢着回答了王嘉尔的问题,“包扎的时候你手机放到我这里了……”

      
王嘉尔垂下了眼睛,盯着脚腕上的石膏发起了呆。

      
林在范也在这时候走进了病房,前一天情绪低落的王嘉尔打电话给他,说起段宜恩,说起自己偏离正轨的感情,林在范以为自己可以像以前一样给王嘉尔最好的建议,却发现这次是真的无能为力。

      
今天接到王嘉尔的电话听说他受伤却不想找段宜恩的时候,林在范没有多想,急匆匆就赶来了医院。

      
王嘉尔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什么都可以自己处理好,但其实每次遇到两难的问题,总是摇摆不定,逃避现实。

      
“在范哥……”王嘉尔抬起头,目光里带着些许请求。
      

林在范走到床边坐下,“疼不疼?”
      

王嘉尔摇了摇头,心绪被站在旁边的段宜恩搅得一团糟。

      
“这几天在我那养伤吧。”林在范缓缓开口,没有去看段宜恩越来越坏的脸色。
     
      
拳头攥紧又放开,段宜恩叹了口气,声音带着疲惫,“我先走了,你好好养伤……”

      
王嘉尔目不转睛地看着段宜恩离开,一直到那背影消失在走廊。

      
“何必呢……”林在范像是在问王嘉尔,又像是在问自己。

      
“在范哥,我身上的责任太多了,我不能影响嘉忆的生活,也不可能用她的未来做赌注。”
“我的家庭不允许我有一点的分心。”
“在范哥,帮我一个忙吧。”

      
“什么?”

      
“和我在一起吧……”王嘉尔顿了顿,“只假装给段宜恩看……”
     
      
这样你才能疏远我,我也不必再为你的接近惶恐,为你的眼神心动,不必在未来的某一天为这段感情歇斯底里。

     





段宜恩心情不好,金有谦也难免受牵连。

      
不知道第几次被段宜恩打断了气氛,金有谦终于无奈地接起了电话。

     
“Hey……”
     
“cut the crap,Come and drink with me.”
      (别废话,过来陪我喝酒。)

     
“I'm with Bam……”

      
BamBam叹了口气,用口型示意金有谦可以去。
     

“I'll be right there.”    
      
      
金有谦到酒吧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喝得有些多了,见到金有谦就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中文,即使可以用中文交流,金有谦也没有听懂他到底说了什么。

     
“I'll take you to home.”

      
刚想扶起段宜恩却被一把抱住,金有谦无奈地抵住段宜恩乱蹭的头,“Hey,Mark……I will take you to home.”

     
“王嘉尔……”

      
嘈杂的酒吧里金有谦还是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段宜恩念出的名字。
     
“我对你不好吗……”
“为什么不接受我……”
“我怎么会喜欢上你……”
     
      
对于王嘉尔来说,段宜恩像是不期而遇的光明,毫不夸张。

      
生活有了转机,也有了意义。

      
和段宜恩在一起的几个月,王嘉尔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陌生温暖和情感,也越来越依赖两个人的生活状态。

      
这种复杂的情感又不能完全归类于喜欢或者爱,没办法拒绝,亦不能接受,王嘉尔只能选择逃避。

      
互不干涉,协议写得清清楚楚,王嘉尔当然不想节外生枝,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相敬如宾的状态也不是不能忍受。

      
正在庆幸段宜恩这几天没有打来电话,手机铃声就适时地响了起来。

     
“我有事找你……”段宜恩的声音听起来无精打采的,让王嘉尔一下子心软了下来。

     
“你说。”

     
“今天ICE的警察来过了,问了一些问题,我应付过去了,但他说希望和你谈谈。”段宜恩顿了一下,“这几天你回来住吧。”

      
没有听到王嘉尔的回应,段宜恩的语气变得有些着急,“是真的。”
     
“好吧。”
     
“我去接你。”

      
几天不见,段宜恩看起来有些憔悴。好看的眼睛多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家里也乱七八糟的,看到散落在地上的酒瓶和衣服,王嘉尔叹了口气,“至于吗?”

      
是啊,至于吗,段宜恩苦笑了一下,他以为自己可以洒脱地放弃这段还没开始的感情,毕竟想要和他在一起的人前赴后继,可王嘉尔就像白月光,像心口的朱砂痣,想得不可得。

     
“王嘉尔,你不是我,你当然不知道。”
     
“我……我和在范哥在一起了。”

      
王嘉尔本以为段宜恩会有什么反应,可段宜恩就那么静静地低着头,站在原地。

     
“为什么?”段宜恩抬起头的时候眼神冷漠得吓人,“为什么你可以接受林在范?他不也是男人吗?”

      
王嘉尔微微往沙发里缩了一下,不敢去看段宜恩的眼睛,“不一样的。”

     
“为什么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因为我不喜欢他。王嘉尔抿着嘴唇,没有说话。

      
王嘉尔的沉默让段宜恩有些失控,甚至忘了王嘉尔还受着伤,抓住王嘉尔的手腕拉向自己,“王嘉尔,你根本就不抗拒男人,说什么不喜欢男人都是找借口拒绝我是不是?”

      
王嘉尔的眼眶有些红,眼睛里蒙着薄薄的水雾,“是。”

      
对不起,我说谎了。

    

     

     

评论(8)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