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

来日可期

万物复苏(短篇)

*第三人称(???)
 【实在想不出名字了……】
 
 
 
01
 

每次看到段宜恩,我都怀疑他不会笑。
   
比如,班级里有人和他聊天,自己已经笑得不能自已,转头一看,段宜恩就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像是在看一只动物园里跑出来的猴子。

 
 
 
02
 

虽然他很高冷,但照样有很多女生前赴后继,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 哦对了,还有个男生,叫王嘉尔。
 
王嘉尔长得也很好看,眼睛大大的,看着你的时候,会有种星星落在里面的错觉。他的性格很开朗,喜欢上谁也根本不会藏着掖着,今天塞芝士蛋糕,明天折一枝花,后天又亲手做排骨汤送给段宜恩。
   
可段宜恩不但没有回应,甚至连多余的眼神都没有。
 
 
 

03
 
 
王同学愁眉苦脸地问我,“我到底怎么做他才能接受我啊?”
   
看在他会大方地请客的份上,我想到了好久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段话――
  
“明天是惊蛰,听说在惊蛰的第一场春雨里共用一把伞,就会一辈子和那个人在一起。”
   
“???”
 
“笨,去套路他啊。”
 
王同学恍然大悟。
 
 
 

04

 
果不其然,天气就如期待中一样,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放学的时候,有的男生嬉皮笑脸地蹭女生的伞,有的男生干脆顶着书包冲进雨里狂奔,我站在屋檐底下,看着不远处的王嘉尔和段宜恩,内心无比紧张。
   
“雨下得好大啊。”王嘉尔先开口了。
   
段宜恩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回应。
 
有一丝尴尬。
   
“春雨淋一场一定会感冒吧?”没过一会儿,我就又听到了王嘉尔的声音。
  
“嗯。”
    
我忍不住看向那两个人,段宜恩拧着头看着远处,王嘉尔也拧着头,看着方向相反的远处。
  
感情这两个人,就这么聊了半天?
 
 

 
05
 

“你带伞了吗?”
    
在我内心咆哮着想冲上去的时候按头的时候,王嘉尔再一次开口了。
   
“没有。”
   
“那……一起走吧……”
   
我站在湿润的寒风中,听着雨滴落在地上滴滴答答的悦耳声响,看见班里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孩子紧张地抓着手里的雨伞低头看着台阶上溅起的水花,而摆出一副不肯合作模样的段大男神,悄悄红了耳朵。

 
 
 
06
 

我像个猥琐的跟踪狂,仗着顺路的优势偷偷跟在两个人身后。
   
谁叫我站定了这对cp呢。
   
“看路,你都要踩坑里了。”
     
我发誓,这是开学以来,我听到段宜恩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
     
“段宜恩,你听过一个传说吗?”
     
“什么?”段宜恩的语气淡淡的,声音很好听。
   
“在惊蛰的第一场春雨里共用一把伞的话,就要一辈子和撑伞的那个人在一起了。”
   
我看到王嘉尔小心翼翼地看向段宜恩,攥着伞柄的手用力到骨节微微泛白。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看脚下。”
   
路上水积高了点,雨落下来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又发出清脆的声音。段宜恩嘴上嫌弃着,甚至还皱着眉头,却搂住了王同学的肩膀。
 
一路上,再也没放开。
   
――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场面,美好的,像是一幅画。
 
 
 

07

 
3月5日,惊蛰。
   
天气回暖,春雷始鸣,万物复苏。

 
 
 

――――――――THE END――――――

评论(27)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